【巍澜】 端午节·日常篇

主要出场角色:巍澜,大庆

依旧是没有车的=0=

 

(1)

今年的仲夏端阳节,龙城大学要举办一场“划龙舟趣味比赛”,每个系至少派一支队伍出赛,有专业人士从旁坐镇,每条龙舟限12人参加。

“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为赵云澜”的沈教授不幸被推举为某支队伍的导师代表。 

手底下的孩儿们都太热情,沈巍只能硬着头皮答应。 

下课后赵云澜来接他回家,敏锐地察觉到沈巍的不对劲。

“怎么了,哪个小崽子欺负你了?”

“……”沈巍眼角一抽,正要解释,身后走来几个女学生跟他打招呼。

女学生认出了旁边的赵云澜,一个个突然激动起来,跟见了电影明星似的,“赵处好!”

赵云澜眉毛一挑,一如既往笑得格外风骚,“小美女们好!”

沈巍掩嘴咳嗽了一声。

“沈教授,要不您把赵处叫上一块儿加入我们队呗?有赵处在,肯定如虎添翼!”有个女学生兴奋地建议道。

赵云澜看看沈巍又看看她:“嗯?怎么回事儿?” 

“赵处,是这样的,我们学校端午节前一天有个划龙舟的比赛,沈教授是我们队的荣誉导师代表!您要不要也加入我们啊?”

另一个女生快嘴:“那什么‘同心,其利断金’哦!”她眨眨眼,一副“你懂的”表情。

沈巍成功脸红,“别开玩笑,赵处他上班……”

谁知赵云澜这货偏就跟他唱反调:“还有这么好玩的事儿,那我当然要参加了!”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?您一定要来哦!”

赵云澜比了个“OK”手势,然后把手往沈巍肩上一搭,没骨头似的倚着他说:“行了那我们就先走了。”

“赵处沈教授再见——”女学生们心心眼目送两人离开。

沈巍试图扒下他作乱的爪子,低声道:“你干什么呢光天化日的,给学生看见了……”

赵云澜反手一抓,直接钻进他手掌,十指相扣。

示威一样晃了晃。

“我的沈教授,你还活在一万年前的古早时期呢?现在人人平等,恋爱自由,咱俩又没干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,看见不就看见了?我还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赵云澜的人。”

“……”沈巍不挣扎了,老老实实让他牵着走。

赵云澜自下而上瞅了瞅他望着脚尖的脸,笑出两个小酒窝。

“你怎么这么可爱呢?”

特别容易害羞,脸皮红红的模样比画里的胭脂美人还好看,多亏了昆仑君的大功德,让他今生今世捡到这么个人间宝藏。

“你能不能控制下,不要老是脸红?”赵云澜无理取闹。

“什么?”沈巍懵了一下。

“你这样,被别人瞧见了,那我多大损失啊。”

他叹了口气,“真想把你藏起来。”

太阳只剩一半露在地平线,天空像着了一把火,红霞万里。

此后,年年似今朝,岁岁有爱人。

 

(2)

特调处端午放三天假,不过以他们目前的工作状态,放不放假其实都没差。

在第108次成功躲过老李的投喂后,胖大庆同志终于感人肺腑地瘦了两公斤!真是可歌可泣荡气回肠想起来就让人忍不住唏嘘的一段减肥血泪史。

说起来这还要感谢赵云澜那个爱现眼的货,大庆自从被小白猫嫌弃体型后,一回来又发现赵云澜和沈巍搞在了一起。作为一只千年老猫,堂堂的特调处副处长,却要天天被缺德主人喂狗粮,它没增肥十公斤已经可以说是奇迹了。

大庆迫不及待想把减肥成果昭告天下,回了处里发现人都差不多跑光了。

死宅林静窝在实验室继续它的破烂试验,一脑袋炸成了鸡窝,眼睛却闪着精光,连一向守到最后下班的郭长城居然也开始收拾背包了。

“好啊你们一个个的,消极怠工,迟到早退,汪徵,扣他们奖金!”

郭长城小小声:“那个……汪徵姐……”

“汪徵和桑赞约会去了,哪有功夫理你这条单身猫!”林静发来一记猫身攻击。

“……你有什么资格说我,你不也是单身狗!”

“我跟你可不一样,我爱科学,科学爱我。”

郭长城结结巴巴插话:“那,那个,副处长,楚哥说有事找我,我,我也先走了……”

楚恕之最近迷上了钓鱼,亏他那个跟赵云澜有得一拼的狗脾气也能安安静静坐下来打禅,一边听着郭长城在耳边小老太太一样嘚啵嘚,居然还觉得这种日子十分美妙,从中品出了点“岁月静好”。

上天真是从不给猫喘息的机会,猫生堪忧啊!

大庆一记眼刀飞过去,愤愤骂道:“妈的又一对死给!”

“特别调查处”干脆改名叫“特别搞基处”得了,简称“特基处”。

算了,这些愚蠢又可恶的人类不配分享它的喜悦,它还是去找小白吧。

肥猫“嗖”一下溜走。

 

(3)

大庆在龙大撞见了正和沈巍一起参加赛前培训的赵云澜,这两人穿着可笑的救生衣,混在几个五大三粗的汉子中间,有样学样地摆动着手里的船桨。 

赵云澜盘坐着,抓着桨划了两下,嬉皮笑脸地跟身旁的沈巍说着什么,然后龙舟突然往他的方向一偏,他整个人都歪了一下。

沈巍眼疾手快把他扯回来,又后怕地低斥了一句,赵云澜臭不要脸地顺势倒在他肩头,被沈巍推了一下没推开。

大庆:谁来烧死这对狗男男!

算了,沈巍它烧不起,还是烧赵云澜吧,反正他皮糙肉厚。


大庆正嚯嚯磨牙,没注意身后有人靠近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人一把抱了起来。

那双手柔若无骨,手的主人把它搂进怀里,贴着自己的胸口,带出一点甜腻腻的橘子味儿。

抱它的人说:“哎哟,这猫还挺沉。”

另一个声音:“长得挺可爱的,就是太胖了点,这有点不健康了吧? 

大庆的绿眼睛瞪住两个女孩儿:愚蠢的人类,信不信我原地变人吓哭你们?

“它眼睛好大啊,傻萌傻萌的!”

大·傻萌·千年老猫·庆羞愤欲死。

 

后来,据学生们回忆,龙舟比赛当天沈教授所在队的拉拉队里混进了一只重量级特约队员。

而赵云澜直到比赛结束才发现那坨被缠着亮晶晶彩条的东西是大庆……

 

——END——


 (应该,还算甜吧…)


评论(7)
热度(144)

脑袋瓜里跑火车

©脑袋瓜里跑火车
Powered by LOFTER